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专栏 / 

耒阳召开创建“全国(省)双拥模范城”推进会

来源:耒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4月3日,全市创建“全国(省)双拥模范城”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了上一阶段双拥模范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全市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全力打赢双拥创建攻坚战。市领导邱小兵、李兴武、郭松青、阳耀、曾三成、肖乔锋、姚玮、伍检告、高爱民等以及驻耒部队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省双拥创建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3月初各申报城市要上报考评材料,3至4月份全国双拥办、省双拥办将对各申报市(县)进行考核验收。

会议强调,创建双拥模范城是一项“固长城、稳军心”的政治任务,我市已经连续五届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双拥工作对提高地方知名度、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地方改革开放和发展、优化社会环境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创建双拥模范城是一项综合性和系统性的工作,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双拥创建工作职责,认真对照分析《创建双拥模范城责任分工细化表》,对多部门共同承担的任务,要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工作落实;要建立健全双拥领导小组或拥军优属服务组织,积极组织各项双拥活动,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宣传双拥创建的新动态和先进典型,使我市的双拥创建工作真正在基层形成合力。(记者 江维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