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专栏 /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人武部:役前训练场上有个"明星"新兵

来源:蒸湘区 发布时间:2021-03-16

著名歌手周晓鸥给人的印象是中等身高、声音沙哑、光秃脑袋,眉宇间透着霸气。在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人武部今年春季新兵役前训练场上,也有这么一个"明星"新兵,他和周晓鸥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个子高、声音沙、光脑袋、霸气足。唯一不同,他年龄仅18岁。

这个"明星"新兵名叫罗浚嘉,就读于长沙中南林科大涉外学院,别看他年龄不大,想当兵的心迫切着呢!去年罗浚嘉就想当兵,只因年龄差一岁。今年他乐呵呵地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总算完成心愿了。说起为什么要去当兵?这个"明星"新兵罗浚嘉有自己的想法:"2020年武汉一场疫情,解放军医务工作者逆行奔赴一线的场景,定格在他脑海,想当兵的念头油然而生,我当兵就想当一名军医,以后服务更多人就医。"

好个罗浚嘉,此次前来参加新兵役前训练,心中早已做好了吃苦的思想准备。抓住这次役前训练机会,让自己脱胎换骨,是他无穷的动力。队列训练站排头、政治教育勤学习、寝室内务拿第一。让大家伙一下子记住了这个"明星"新兵。"我不是什么"明星"新兵,我只是普通一兵。"罗浚嘉总是这样笑着解释。

一个星期的役前训练,在训练场上比拼的罗浚嘉,从那双清澈的眼眸里仿佛看到了真正的军营。他从内到外发生了深刻变化,整个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谈起这次役前训练的收获,他快言快语:"做事没以前拖了,自信心比以前更强了,身体素质比以前更好了。"

训练之余,这个"明星"新兵总不忘露一手,手执麦克风,往训练场中间一站,挺有明星范,一首周晓鸥的歌曲《踏上征途》,演绎得荡气回肠,现场欢乐阵阵,掌声阵阵。"他的歌声好有力,就像我们的加油站。"大家伙为他翘指点赞。

飞鸟有自己的天空,落叶有自己的归宿,军人有自己的使命。罗浚嘉马上就要去部队了,他心中的气势如虹:走好当兵路,写好当兵史。

(胡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