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对口援建花垣县油茶基地

发布时间:2020-04-09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花垣县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首倡地,衡阳市自1994年对口帮扶花垣县以来,两地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衡阳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因地制宜,投入资金200万元,援助花垣县建设高标准油茶示范基地400亩,并赠送一批油茶良种苗木,带动新增油茶种植面积3000亩、低改1万亩,把衡阳油茶产业优势转化为助力花垣精准脱贫的强大动能。

2020年3月1日和3月28日,衡阳市林业局安排两批专业技术人员赴花垣县,对衡阳援建油茶基地进行规划设计和造林整地技术指导,分别在麻栗场和民乐两个乡镇组织相关造林业主和乡镇林业站技术人员开展油茶栽植技术培训。技术人员指导当地林农严格按照技术规程进行清山、整地、打穴、施肥和苗木种植工作,苗木选择“三华”系列四年生营养杯油茶苗,预计明年即可挂果,栽植后四年即可丰产,届时年产值将达240余万元。

该油茶基地成立了油茶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集体+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方式,极大带动了各方积极性。另外,基地从开发之日起从溜豆村和民河社区的贫困户中雇用了大量的劳力,大大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就业问题,切实增加了当地人民群众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