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委常委会研究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8月31日下午,衡阳市召开十一届市委2020年第26次市委常委会,听取市林业局关于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上报。

邓群策书记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是关系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工作,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关键性和标志性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历史矛盾问题的高度,充分认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二要把严要求、把准方向。要坚持精准精细,严守基本准则,认真摸底调查,做到应划尽划、应保尽保,确保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强度不降低。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图、数、实地”一致,确保划定成果权威、科学、可执行。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政策妥善处置自然保护地内的永久基本农田、耕地、矿业权、城镇村庄等重点难点问题,真正实现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的协调统一。

三要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全市要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强化统筹联动,加强专业力量,确保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加强质量管控,对各地上报的成果认真把关,重点对数据的真实准确性、调出调入的合理性政策性、应划尽划情况进行审查,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对弄虚作假的行为,要进行通报并严肃追责。

四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对所辖区域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负总责,加强研究调度,协调解决问题,主要负责人要对上报的整合方案审核签字、负起责任。市林业局要担负起直接管理责任,加强同上级相关部门对接,强化一线工作指导,帮助县市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自然资源、财政、生态环境、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要按分工履行职责,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确保高质量按要求完成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