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开展油茶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春雨绵绵,大地复苏,正是植树的好时节。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3月9日,在局领导的带领下,衡阳市林业局相关科室人员来到衡阳县台源镇磐江村开展油茶科技下乡活动。

在磐江村,衡阳市林业局技术干部同磐江村村支两委成员对该村的气候、土质、油茶种植、剪枝、抚育和管护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共同研究了该村油茶基地的发展情况,深刻剖析了近6年油茶基地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积极探索油茶基地今后的管护机制,并冒着毛毛细雨到山头地块现场查看油茶长势情况,手把手传授村干部和种植户油茶栽植、剪枝、抚育和病害防治技术。

市林业局现场给磐江村村支两委及群众发放了50本油茶栽植手册和50本病虫害防治宣传手册。这次活动受到了磐江村村支两委和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市林业局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他们一定好好学习,提高栽植技术,加强抚育管护,不辜负市林业局党委的一片心意,并希望市林业局领导常来村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