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美丽衡阳我添绿  通道绿化我践行 ——秦国文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3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秦国文率全体在职市领导与干部群众、志愿者、学生代表等300余人,来到高新开发区白沙洲工业园金龙社区,开展以“美丽衡阳我添绿、通道绿化我践行”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点,秦国文等市领导一下车就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迅速融入到义务植树队伍当中,与干部群众、志愿者、学生代表一起植树造林。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一同挥锹铲土、培土踩实、拎桶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现场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苦劳作,现场栽植桂花树、樱花树、紫薇树、杨梅树、茶花树、栾树等观花、观叶树木共计1000余株。

 

在植树期间,秦国文一边同少先队员提水浇灌,一边询问孩子们学习生活和劳动锻炼情况,还考了考大家对“双碳”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的了解。秦国文说,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来接续奋斗。未来要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既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还要付诸实践行动、付出艰辛努力。义务植树造林既是每一个公民的法定义务,也是这份艰辛努力的一部分。

秦国文号召全市上下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大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仅要植好树,还要护好绿,在实现“双碳”目标中体现衡阳担当,自觉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共同建设美丽、健康、幸福、绿色的和谐家园。

秦国文还向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详细了解了当前造林绿化和通道绿化工作情况。秦国文要求,要结合城乡治理标准化做好城市通道绿化工作规划,准确明晰绿化总里程,分步骤实施绿化任务,补齐绿化欠账短板,着眼长远制定绿化规范标准,全面提升城市颜值,建设美丽衡阳。

近年来,衡阳市以推进通道绿化为重点,深入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为广大人民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美环境。2011-2021年,全市每年义务植树尽责率均保持在80%以上,累计0.38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1.58亿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