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政协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暨“关注森林·岣嵝峰护林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9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9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傅萍率市政协人资环委及相关联系单位来到岣嵝峰,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暨“关注森林·岣嵝峰护林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傅萍主席一行先后来到岣嵝峰国有林场南天门路段生物防火隔离带、大陂堰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及防火物资储备仓库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林场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珍稀树种培育、珍贵古迹保护等情况。截至目前,岣嵝峰国有林场已修建生物防火隔离带57.6公里,几乎隔断了林场与周边相邻山地连接,基本上满足了整个林场防火隔离的需要。同时,通过大陂堰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地实施,补植补造了闽楠、红豆杉等珍稀树种,保留了香樟、黄檀等乡土树种,不仅改善了林分结构,增强了景观效果,也逐渐形成树种结构合理、生态系统稳定的复层异龄针阔混交林。

傅萍对岣嵝峰的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希望衡阳县要坚持按照省市林长制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守护好绿水青山,让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关注森林活动的工作部署,发挥政协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提升协商效能,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积极开展的一次关注森林调查研究活动,市林业局、衡阳县政协、县林业局、岣嵝乡政协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