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带队暗访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1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10月9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率领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深入祁东县开展森林防火暗访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督查了祁东县过水坪镇同福村、灵官镇禄桥村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督查中发现过水坪镇省道240沿线3个森林防火值班点无人值守,同福村存在1处野外用火沤火土灰情况;在灵官镇禄桥村督查时,发现1处野外用火烧稻草情况,随机走访8户村民,发现该村未开展禁火令、签订承诺书入户宣传。




      督查组将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刘晓利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特护期,一定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增强政治敏锐性,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严抓实。责任要到位,要切实增强“守山有责、守山负责”的责任意识,联点干部要下沉到村组,认真履职尽责;宣传要到位,要开展敲门行动,将禁火令、防火承诺书签订到每家每户,有效提升老百姓的防火意识;管控要到位,要切实加大对野外违规用火的监管和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贷;巡护要到位,要全面发挥护林员巡林作用,延长巡林时间,加密巡林频次,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