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预案顺利通过省局审查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近日,衡阳市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预案审核会议在湖南省林业局召开,会议由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山主持,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处处长何平、保护地中心主任刘沙、湿地中心主任宋自力、保护地中心副主任张长虹和省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技术专班等人员参加审核。衡阳市风景名胜区相关负责人和技术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衡阳市汇报了南岳衡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叠地块拆分方案、耒阳蔡伦故里省级风景名胜区整体并入耒阳蔡伦竹海省级森林公园方案、衡东锡岩仙洞-洣水省级风景名胜区和常宁-印山天堂山-西江风景名胜区破碎图斑调入和调出方案。省林业局领导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技术专班工作人员对衡阳市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预案调整图斑逐一进行审核。专家组认为,《预案》着眼于现实与长远、保护与发展,解决了自然保护地交叉重叠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矛盾冲突问题,保留了风景名胜区的完整性和核心资源价值,提高了保护管理的有效性,一致同意《预案》通过评审。下一步将把预案报国家林草局进行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