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全力推进林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为积极落实省总林长会议精神和《湖南省林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湘林资〔2022〕7号)文件精神,建立常态化林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机制,坚决维护全市森林生态资源安全,衡阳市正全力推进林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衡阳县、南岳区、常宁市、衡山县等县市区资源类整治行动进度达到90%以上,全市预计在9月中旬完成整治任务。    

森林资源是国家重要的自然资源和战略资源。为进一步维护森林生态资源安全,湖南省决定在7月上旬至9月底开展林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破坏林地、林木、草原、湿地、野生动植物以及耕地造林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综合整治。根据省里下发的问题库,衡阳市主要涉及任务为林草湿资源、国土绿化与古树名木2大类。

目前,衡阳市已建立林长牵头、分级负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常态化林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机制,组建了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一单四制”要求,围绕林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存量问题开展整治行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在做好森林资源管理“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林草湿资源、国土绿化与古树名木、自然保护地和国有林场、野生动植物、林草灾害防控等五大类林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问题整改。市林长办根据各地整改进度,由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采取现场督促、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实现“每周一调度,每日一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