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现场督察耒阳市采石采矿涉林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为切实抓好采石采矿涉林突出问题整改工作,7月8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率副局长刘九江及办公室、森林资源管理科负责同志赴耒阳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察采石采矿涉林问题整改工作。耒阳市人民政府和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刘晓利局长一行先后察看了耒阳市民顺石料有限公司石灰岩矿、杨塘兴业石材有限公司石灰岩矿、天威建材有限公司横岭石灰岩矿的整改情况。现场点的整改完成了断水、断电,破坏的林地已实施了综合生态修复治理,三个采石采矿点已完成覆土复绿17.18公顷;已栽植苗木15余公顷,栽植苗木6.5万余株,铺植草皮7000平方米。 


刘晓利局长在现场督察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将采石采矿涉林问题整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务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坚持分类施策、因地适树的工作原则,针对不同矿区、不同立地条件,综合考虑科学可行的整改措施,巩固生态修复成效;三是要健全行政执法、举一反三长效机制。要树立“依法管林、依法治林”理念,是行政案件的要处理到位,是刑事案件的要移送司法机关,符合林地使用条件的要尽快办好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