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组织召开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审核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3月29日上午,市政府在市政府一楼值班室召开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审核视频会议。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刚龙,市林业局刘晓利局长,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分管局领导及业务科长,各县市区在政府值班室参会。

会上,市林业局汇报了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成果,并对下一步完善整合优化方案作了安排部署。

刘晓利对全市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机构,严格落实“一个保护地、一套机构、一块牌子”,完善自然保护地管理体系。二是要特别注意自然保护地整改问题推进,对于近年来各级各批次交办的问题要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对于正在整改问题要对标对表积极推进,还未启动整改的要做到“一问题一方案”迅速启动。三是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规范项目准入,强化“人巡+技巡”开展常态化巡护,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林业、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监管合力。

梁刚龙对前期市县两级林业、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部门有条不紊、有序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县市区政府要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审查县级整合优化方案,进一步完善整合优化方案。二是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要向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尽快以县政府文件正式报送成果。三是市林业局统筹协调,在县级上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市级审查。四是市林业局要紧密对接省级工作专班,争取支持。五是相关县市区要依法依规,对自然保护地严格监管,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整改到位,对原发现问题开展“回头看”,对项目准入严格把关。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提出指导性意见,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