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省生防站督导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3月18日至3月21日,省林业局生防站二级调研员戴立霞率林科院专家到衡阳市督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衡阳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深入各县市区除治现场,现场指导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重点查看了疫化除治、无害化处理中心规范化运作和植物检疫执法等工作。

督导组对我市前期除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抢抓当前除治的黄金时期,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优先重点区域、重点对象,按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有效推进疫木集中除治,确保在3月底前完成除治任务和数据上传工作。二是要狠抓质量管理,采伐山场要严格落实“510·清干净”的防治标准,即伐桩高度低于5厘米、清理的山场无直径1厘米以上枝桠,死亡松树全部清零。三是要强化疫木源头监管,严防疫木流失,加大对木材加工厂、木材市场的宣传与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疫木无害化处置厂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