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林业局督查德圳水库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6月28日上午,根据衡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市林业局邓中华副局长率队顶着烈日来到衡东县德圳水库指导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

邓中华副局长首先认真听取了德圳水库管理所袁杰春所长对水库的情况介绍,人员配置、水渠灌溉、资金来源、使用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问题的详细汇报,检查了防汛器材等物资储备,并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下发的防汛标准,一一检查核对数量、质量,要求德圳水库管理所不仅要准备充足的防汛物资,也要管理好,更要掌握使用方法,确保心中有数,手中有方。对袁所长重点提出的大坝改造工程、水渠渗漏问题进行了实地考察、走访。

  

德圳水库今年入汛以来,累计降水达397.5毫米,蓄水较往年偏少45%。汛情较为稳定。据袁杰春所长介绍,接下来有可能要转为抗旱工作,水渠维护将成为工作重点,水库下游为衡东县石滩乡主要的农田、果园、油茶等经济作物主产区,用水矛盾突出。邓中华副局长建议尽快协调资金,进一步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加大堤坝的巡防力度;协同地方力量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搞好水渠的清淤、疏通、修补工作,妥善处理好用水矛盾。

当前,市林业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将防汛抗旱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指导各生产单位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