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召开2024年第一次局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2024年2月18日上午,衡阳市林业局召开2024年第一次局务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晓利向在座的同志拜年,并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致以新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干部依次进行拜年。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当前全市林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刘晓利指出,当前要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全市林业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二是抓紧准备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林业工作会议。三是抓好全市项目启动仪式林业专场的现场准备工作。四是全面做好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各项准备工作。五是扎实推进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和中央财政油茶产业示范奖补项目的实施工作。六是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的迎检工作,要对接大雁公司做好卫片的比对和巡查工作,紧盯已经暴露出来的问题开展现场核查,在全面普查的基础上,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重点关注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防止问题反弹,建立长效机制。七是做好国家审计署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按照省林业局要求提出修改意见,切实抓好问题的协调和整改工作。八是做好2023年各类考核的扫尾工作,特别是绩效考核工作要主动对接、加强协调、创先争优,要完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后续工作,完成局属事业单位、局机关各科室目标管理考核、各单项工作的考核工作。九是修改完善林长制工作考核方案,要根据省林业局要求对考核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对单项林业工作建立考核评估机制。十是守牢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要紧盯森林防火工作,抓牢抓紧抓实;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安排部署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发现问题交办整改到位、科学处置到位。

刘晓利要求,一是要收好心,当前工作任务繁重,时间比较紧,有些工作季节性强,全局上下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要把心思和精力都放到工作上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二是要抓好落实,每项工作要有具体详细的任务清单,要明确时间要求,明确责任人、牵头人和具体的落实人,分管领导要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和把关。三是要守纪律,要遵守上下班纪律,遵守廉洁纪律,做到遵规守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