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 > 

衡阳市林长制工作简报 第10期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衡阳市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落实部门协作责任机制。近期,各县市区林长积极落实林长巡林制度,以实际行动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保护发展林业的主体责任,衡阳市林长制工作简报第9~10期将对全市各级林长开展巡林情况进行连续报道。

 

 

石鼓区:颜和平深入镇(街道)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4月3日至5日,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区林长颜和平持续深入辖区部分镇(街道)、村(社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颜和平先后来到角山镇和黄沙湾街道督查森林防火工作,了解各村清明节森林防火、森林管护巡查值班等落实情况。他指出,清明期间是森林防火的特防期,要严格落实好各项措施,层层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生态祭祀、绿色祭祀,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坚决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


 

南岳区:蒋炳炎督导林长制工作

 

4月4日,南岳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第一副林长蒋炳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寿岳乡龙池村开展巡林,督导林长制、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在巡林期间,他指出护林人员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落实责任,加大管控力度,筑牢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林长制,提前清除火灾隐患,倡导群众文明踏青,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森林资源是南岳区的生命线,要集中力量做好林长制工作,要整合力量,组织全区各级林长下沉到责任区,全面完成林业各项计划任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在寿岳乡森林防灭火检查站,蒋炳炎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出要从严从细落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按照要求做好精准管控,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雁峰区:王燕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4月3日,雁峰区委书记、区林长王燕深入辖区重点场所、重要卡口开展巡林,现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她指出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在岳屏镇公益村公墓山防火值守点,王燕实地了解防火宣传、物资保障、值班备勤、人员管控等情况。她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全面落实好森林防火责任制,层层落实 “网格化”管控体系,做到措施要实、网格要密。要加大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巡逻密度,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和处置能力,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切实加强防火宣传,在进山路口、村庄等重要位置,设置醒目的有关标识,并通过流动宣传车、村庄喇叭等各种形式,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全力打好森林防火这场硬仗,确保全区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平安稳定。


 

珠晖区:魏中发督导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4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区林长魏中发深入部分林区、高速路口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到茶山坳镇开展巡林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勤,严格管控进山祭扫人员野外用火的防范措施,发放防火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在公共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森林禁火令》、《森林防火通告》等。

 



蒸湘区:雷华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4月5日,蒸湘区委书记、区林长雷华深入辖区镇街重要进山口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他指出,森林防火工作要强化宣传劝导,进行宣传车巡回宣传,村村响连续宣传,面对面劝导宣传。要强化巡查值守,采取干部下沉的方式严格值守,严管火源,不许香烛、钱纸、炮竹等火源上山。要强化应急处置,配强应急力量,备足应急物资,快速应急反应,依法打击处理违规用火失火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