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 > 

市委书记、市林长刘越高开展巡林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2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近日,衡阳市发布2023年第1号林长令《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令》,要求各级林长和各级各部门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有效提升全市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切实保障森林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林长刘越高率队赴祁东县开展巡林工作,并调研森林防火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扎实做好林长制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打牢坚实基础。

刘越高来到风石堰镇紫冲村开展巡林,督导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抓紧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发挥林长制“一长四员” 网格化管护作用,在重要节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强巡护力量,把火灾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筑牢森林安全的“防火墙”。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村民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倡导文明祭祀,禁止焚烧秸秆,摒弃陈规陋习,避免环境污染和发生火灾事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秘书长、市副林长尹培国参加巡林调研。市林业局局长、市林长办副主任刘晓利,祁东县委书记、县林长雷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林长彭丽堂陪同巡林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