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 >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带队督导林业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近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带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赴衡阳县、常宁市就林业重点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深入一线,现场查看了衡阳县三阳国有林场大云工区防火林道和生物防火林带及防火蓄水池建设、关市镇马岭和众星等村通道绿化建设、井头镇麻岭种养专业合作社油茶种植、西渡镇森林督查等工作情况;以及常宁市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三角塘镇林长制工作、培元街道森林督查工作、兰江乡油茶新造、荫田镇油茶仓储中心建设及水肥一体化基地建设等情况。

在督导过程中,刘晓利强调,要以林长制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好森林防火基础能力提升两年行动、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自然保护地监管、森林督查和油茶产业化建设工作。对于基层林长制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抓好林长巡林,要根据本级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实际需要,确定巡林频次、巡林内容,并对巡林时发现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二是要抓好乡镇林长办实体化运行,要根据林地面积、森林面积和工作量配备足够数量的专职工作人员,全面提升乡镇林长办履职能力;三是要抓好护林员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护林员的工资待遇,切实发挥好护林员在保护林业生态资源中的“前哨”“探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