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 > 

我市就林长制工作开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20      来源:掌上衡阳

7月19日,为期两天的全市林长制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林长办主任黄立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采用专题辅导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提升基层林业从业人员的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推进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现场,省林业专家们围绕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林长制考核激励与林长履职等七个方面进行讲解,课程政策理论性强,涉及范围广。

今年,全市林业工作将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即以林长制为总抓手,推进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引领,推进国土绿化提质升级;以林业执法为重点,推进森林资源管理的换档进位;以去存遏增为重点,推进自然保护地管理效能实现新突破;以油茶产业建设为重点,推进全市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森林防火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守牢生态安全底线;以强化基础支撑保障为重点,推进林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上新水平;以清廉林业建设为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