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 > 

衡阳市召开城区森林资源管理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8-25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8月22日上午,衡阳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城区森林资源管理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黄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刚龙主持会议,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局、四城区政府、园区和相关平台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林业局通报了城区近年来森林资源管理情况,指明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市直有关单位、四城区、园区及相关平台公司就当前森林资源管理和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情况进行了发言,并表示将严格依法用林,不断加强森林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工作。

刘晓利对近年来市城区的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补充,并就下阶段资源管理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进一步提升意识,要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的意识,积极查处整改存量问题,要提高依法用林的意识,依法依规办理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手续;进一步熟悉政策,做好林地报批审核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从源头上管控新问题的发生。进一步抓好落实,城区要充实森林资源监管力量,做到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园区要明确森林资源监管职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梁刚龙就下阶段城区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加强执法力度,城区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要加快整改进度,他指出对已发现森林督查案件要在9月底全部查处整改到位;要加大宣传广度,形成依法护林、依法用林的良好社会氛围。

黄立对近年来森林督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也指出了当前城区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与国省最新要求的差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执行森林督查制度,加强森林资源的保护和管理;要积极履职,对标对表国省最新要求,有效降低城区的林地和采伐违法发生率;要注重实效,按照“去存量、遏增量、防变量”的总体思路,有力有序地推进城区森林资源管理各项工作;要严守底线,依法依规使用林地,杜绝涉林违法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