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 > 

衡阳市召开全市林业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10月19日上午,衡阳市召开全市林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晓利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油茶生产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严格按照省林业局部署安排,特别是剑波局长的指示和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推进我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晓利强调,全市各级林业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扎实做好当前林业重点工作。一是要抓好林长制工作。要对标对表年度工作考核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加强调度协调,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考核指标任务全面完成,全力争取在全省林长制考核中获评先进;要全面落实林长巡林制度,充分发挥林长制巡护系统APP作用,有效提升森林资源的巡护能力,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安全。二是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一方面要常态化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特别是要压实乡镇、村组等基层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加强督查督导,对重点林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加强督查检查,进一步压实防火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出现火情火点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加强应急处置,加强火情信息收集和报送,火情发生后要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另一方面要抓紧推进两年行动建设,紧盯时间节点,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三是要抓好自然保护地监管和森林资源监管,重点聚焦上级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各级部署安排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和重点及敏感的问题等三个层面问题,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销号,确保林业底线工作不出差错。四是要抓好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和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奖补项目两个项目的推进实施。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项目实施的具体部署安排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和督导落实,准确掌握项目进度,了解并解决存在问题,把好项目建设质量关。

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