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1月20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市委推进清廉衡阳建设的具体要求,衡阳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晓华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围绕“清廉林业”建设主题,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中华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晓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推进清廉衡阳建设的实施意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进行了学习研讨发言。

刘晓利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是政治上的坚定,根本是政治上的清廉。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关键少数,最重要最关键的就是做到廉洁从政。推进“清廉林业”建设是落实“清廉衡阳”建设的具体措施,是推动“科学育林、智能管林、产业兴林、法制护林”的有力保障。

刘晓利要求,推进“清廉林业”建设要从四个方面努力:一要把牢“清廉林业”建设的政治方向。把“清廉林业”纳入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锻造“清廉林业”建设的过硬作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好选人用人导向,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三要完善“清廉林业”建设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制度“补丁”机制,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四要培育“清廉林业”建设的浓厚氛围。推动清廉文化进机关,打造清廉林业示范点,强化廉洁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