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深化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 三湘风纪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5月23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深化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省纪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省监委副主任程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省纪委监委决定从5月开始在全省深化开展“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重点关注教育、民政等9个部门,重点治理2018年1月以来“一卡通”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湖南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的现实需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和各级财政、有关业务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总结2021年“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落实职责分工,紧盯重点难点问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抓紧抓好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对专项治理工作高度负责、直接负责,推动同级党委(党组)重视支持专项治理工作,督促同级财政及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切实承担主体责任。要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强化问题线索处置,统筹做好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在专项治理中实现监督措施再优化、监督效果再提升。省财政厅要履行好“一卡通”管理综合协调职责,并会同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同步建设“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

会上,郴州市、娄底市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驻省林业局纪检监察组,省财政厅等5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