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务虚谋实 笃定前行——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内务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2023年1月9日上午,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内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梳理2022年工作成效,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刘越高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纠治“四风”工作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刊载的理论文章《更好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

全组干部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对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谋划作了具体汇报,并立足自身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对全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组长谭晓华对组内人员的汇报逐一予以点评。

谭晓华指出,做好2023年的派驻监督工作,要突显一个中心,就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一个重点,切实加强对机关纪委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让机关纪委的工作实起来、硬起来、强起来;要突破一个难点,推动监督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主动思维、底线思维,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