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实起来!硬起来!强起来!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机关纪委书记述职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加强对机关纪委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让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1月16日下午,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机关纪委书记述职务虚工作会议。纪检监察组组长谭晓华主持会议,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曹敏慧、市生态环境局局党组成员曹运才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实施意见》,印发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指导性意见》。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纪委领导在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明察暗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交办了此次元旦春节纠治“四风”专项检查发现的65个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简要报告了2022年监督工作,对机关纪委工作进行点评。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纪委、林业局机关纪委等8个机关纪委或内设纪检机构现场进行述职,11个进行书面述职。既谈成绩亮点,讲短板不足,也讲思路打算。

会议提出,做好今年的监督工作,必须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监督专责作用。按照“五个一”的思路进行谋划。即:贯穿一条主线,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工作的主线;聚焦一个中心,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政治监督的中心任务;强化一种思维,要提升主动思维的能力,主动想事、主动谋事,主动监督、主动办案;谋划一年工作,要从不敢、不能、不想三个角度来思考全年工作,制定具体、可行、细化、操作性强的年度工作计划,形成具体明确的监督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让机关纪委书记知道做什么、知道怎么做、知道怎么做好;完善一个体系,要打造全链条监督体系,形成“党组→一把手→党组成员→分管领导→机关纪委书记→机关纪委委员→支部纪律委员→普通党员”的监督链条,分层级、分岗位形成责任清单,让每一个领导干部明确自身责任。

会议强调,驻局纪检监察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系列意见精神,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对机关纪委工作的业务指导,让机关纪委的工作真正实起来、真正硬起来、真正强起来,让政治监督更加具体、更加精准、更加系统,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