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党组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3月24日,市林业局党组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林业局机关纪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分别汇报了去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的打算,市林业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干部就如何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分别发了言。


刘晓利指出,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进一步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在明责、履责、督责和考责上下功夫。二是一以贯之抓好学习教育。坚持好局党组会“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学习和警示教育。三是完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要保证决策民主、靠制度落实工作、按规矩办事。四是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要抓好落实专项行动,要深化纠治“四风”,要加强纪律建设,做细做实内部监督管理。刘晓利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党组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的关系,做到思想上更加同心,目标上更加同向,工作上更加同步。


谭晓华组长就今年派驻监督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抓好政治监督,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实起来、硬起来、强起来指导机关纪委工作。局党组与驻局纪检组要共同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突出清廉建设、作风建设和专项监督三个重点。要健全监督体系,拉长机关纪委短板,发挥各支部纪律委员作用,明确链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