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关于加强民族宗教工作信息报送的通知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9-08-23 01:51

 

 

各县市区民宗局:

民族宗教信息工作是加强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反映工作情况的途径,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关键渠道,是各级工作,科学决策的依据。编发信息上报工作进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采取措施办法等,对推进工作极为有利,同时通过做好信息宣传工作还可以展示民宗工作部门的良好形象。

省、市统战、民宗部门对信息工作高度重视。省民宗委将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年度评比事项,市委统战部将信息报送纳入年度考核。今年全市民宗工作会议上下发的民宗工作年度考评细则中将民宗信息工作纳入考核内容。

从目前来看,各县市民宗局对加强民宗信息工作不够重视,报送信息较多的单位衡东县民宗局、南岳区民宗局、衡山县民宗局,其他单位有的报送了1-2条,有个别单位今年尚未报送工作信息。

为加强全市民宗信息报送工作,力争年底前取得较大进步。市民宗局办公室将从9月份起,每月对各县市区民宗局报送工作信息情况进行通报。累计报送情况供年度考评参考。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报送工作。一是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报送;二是加强信息审查审核,把好内容关、保密关;三是注重信息的时效性,一般工作信息力争活动当日报送市局办公室,综合调研类信息也应及时报送。

有关信息报送渠道:一、涉密信息请从机要渠道报送;二、非涉密工作信息请发电子邮箱hysmzzj@126.com

市民宗局信息工作联系人:湛玉平  电话:0734-8850938,手机:15273415082

  

                            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201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