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社要闻 > 

蒸湘区:全区上下齐奏城乡居保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进行曲"

发布日期:2020-07-21 10:21 信息来源:蒸湘区浏览次数:

"我经常在外打工,对城乡居保政策不嘛了解,今天算是搞明白哒。你看,果宣传手册里面缴费档次、缴费方式、待遇测算金额嘛个都有广,果些干部政策解释也听得懂,态度好,蛮耐心。"近日,呆鹰岭镇新民村宋家春一边摇动手中的政策宣传扇子,一边扬了扬手里的城乡居保政策宣传手册激动地说。

(呆鹰岭镇新民村宋家春现场进行待遇资格认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落实"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决策部署,确保实现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的目标任务,我区自6月22日启动城乡居保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以来,在六个镇(街道/便民中心)同步奏响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进行曲。

长湖便民中心宣传点之一

呆鹰岭镇宣传点之一

雨母山镇宣传点之一

工作人员用手机在街头、家里为老人家进行待遇资格认证

接下来一个月里,各辖区将采取定点与移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解惑、摆摊设点、走巷入户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地毯式宣传活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里,随时可见进行城乡居保全覆盖入户调查或政策宣传的工作人员,有用手机帮助老百姓进行待遇资格认证的,有详解宣传手册疑惑的,有拿着POS机现场刷卡缴保费的,有指导老百姓如何用手机APP进行缴费或认证的……

(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参保、缴费等政策)

(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场用手机"湘税社保"APP为老百姓缴费)

截止今日,全区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5000余份、宣传太阳帽子500余顶、宣传扇子500余个和宣传袋子1000余个,张贴宣传画6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几十条,现场解答疑点问题1500多条。

(撰稿人:刘建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