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社要闻 > 

耒阳:技能培训进企业 能力提升稳就业

发布日期:2020-09-01 09:35 信息来源:耒阳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5日,耒阳市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第256期培训班在浩鑫电子有限公司开班了。

此次培训班培训的工种为五级中式烹调师,课程内容适当增加了职业道德、企业文化、毒品宣传教育等内容,有利于为企业打造一批有素质、有技能了职工,从而达到减少因疫情造成的裁员,稳定职工就业岗位。

据悉,2020年耒阳市人社局为应对新冠疫情下的就业压力,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优化了技能培训的方式方法。一方面,根据企业生产用工需求和职工本人的培训愿望,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并将技能培训工种向育婴、厨师、电工仪器仪表装配工等和企业生产相关的工种倾斜,培训更趋于实用性;另一方面,采取聘请资质优良的教师讲授理论加企业高管和技术骨干讲授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教学方式更加灵活生动,有效提升了培训效果。

截止目前,市人社局已为22家企业培训职工325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