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社要闻 > 

衡南县打响农民工工资"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0-12-03 08:42 信息来源:衡南县浏览次数:


    11月30日,湖南衡南县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对当前全县根治欠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社局、财政局、公安局、发改局、住建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人社局关于全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并就扎实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部署。

    雷建军强调根治欠薪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政治任务。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实现"两个确保":确保实现"两清零"、确保不发生群体性、极端性事件。把握关键,围绕"五个紧盯"开展工作:紧盯制度落实、紧盯分账管理、紧盯事前事中监管、紧盯工资实名发放、紧盯考勤记录、紧盯总包代发责任制。对恶意欠薪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坚决列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攻坚战"。  (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