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社要闻 > 

【活动通讯】线上+线下联动 充分发挥双选会交流效用

发布日期:2022-12-01 10:19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衡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国省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衡阳市人社局联合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于11月份在该校举办了四场企业信息展和专场双选会。

充分利用线上平台 保障双选会活动覆盖度

此次高校毕业生系列双选活动,充分利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云就业平台""衡阳市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等新媒体媒介,邀请企业线上发布招聘信息、开展云招聘、开展网上宣讲活动。共邀请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衡南得意精密电子工业有限公司、智电客车、衡阳比亚迪等100余家知名企业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信息,60余家企业进行线上宣讲,3800余名毕业生参与双选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56人。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林少龙表示:非常感谢市人社局为企业和学校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学校在双选会前先让学生充分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并收集相关反馈意见,再有针对性地让企业进行专场宣讲,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探索了校企对接合作的创新机制,提高了人才供需匹配度,提升了双选会的质量和效果。


组织学生赴企参观 促高校毕业生留衡发展

为进一步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途径,让学生了解企业工作环境,更新择业观念,帮助其更好地融入社会和岗位,衡阳市人社局组织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200余位毕业生参观了衡阳"多牛世界"电商产业园。学生代表2020级电商4班周梦瑶同学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收获很大,既学习了专业知识,又了解了企业文化,很好地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会将此次活动与学校中学到的知识融合在一起,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就业方向,并继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更好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树牢就业服务理念 抓住择业关键期促就业

本次高校毕业生系列双选活动,衡阳市人社局与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紧密合作,抓住该校2023届高校毕业生择业关键期,促进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精准对接。  

下一步,衡阳市人社局还将继续加大市校企合作力度,充分结合高校毕业生就业意愿,创新人力资源工作方式,探索多元化招聘模式,提升精细化就业服务水平,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