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社要闻 > 

致广大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1-19 09:25 信息来源:农民工工作科浏览次数: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们:

大家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你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守望相助、辛勤付出、共克时艰,以坚韧的精神担起企业有序复产复工的重任,用勤劳的双手筑牢城市乡村建设的基石,衡阳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社会实现高水平进步无不凝聚着你们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我们向每一位农民工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真诚的问候,你们辛苦了!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人社部门将在就业援助、技能培训、权益保障等方面持续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周到、更细致的服务和保障,成为广大农民工朋友们的“贴心人”、“暖心人”、“护薪人”。

就业春风送温暖,人社服务见真情。春节期间,我们将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服务活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会在线上线下召开多场招聘会,同时,以网络直播、短信、微信等方式免费提供各种不同类型的就业岗位信息,我们将竭诚做好服务,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求职就业来衡阳,岗位工作等着您。如您有就业需求,可以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登录衡阳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或者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关注了解各类招聘信息,积极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我们将提供有针对性的职业介绍服务,帮助和鼓励你们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就业、创业,让广大农民工朋友得到职业介绍、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免费就业服务,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学习技能长本领,各类培训任您选。如您想学一技之长,请就近就便登记您的培训意愿,我们将组织您免费参加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提供集中培训、送教下乡、岗前培训、点单式培训等各类培训,满足大家多样性、个性化技能培训需求。如果您想返乡创业,我们将为您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培训等扶持政策。切切游子意,依依故乡情。热忱期待在外打拼的乡亲们回乡就业创业,

遇到侵权莫慌张,多方相助权益。如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依法理性维权,您可以直接拨打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的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也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我们将接诉即办、快查快处,确保您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的维护。同时,您也可以向当地司法行政部门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援助,获得便捷高效优质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心之所系,行之所至。广大农民工朋友们,你们是建设美丽衡阳的生力军,也是推动衡阳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热切地希望你们留在衡阳、建设衡阳,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的大舞台上施展拳脚、一显身手。我们将一如既往做您的坚强后盾,用心用情用力为您保驾护航。让我们携手并肩,昂首阔步,共创衡阳美好未来!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衷心祝愿广大农民工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