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社要闻 > 

举办失业动态监测培训 当好就业形势研判“参谋”

发布日期:2023-02-28 18:49 信息来源:衡阳市就业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227-28日,我市举办失业动态监测培训及数据分析会,174家失业动态监测企业、部分县市区联络员共计180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我市重点对涉及制造业、采矿业和商务服务业等行业的174家企业、10.2万余人岗位变动情况按月进行监测,从样本数据分析,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没有发生规模性失业风险。

会议强调,在当前稳经济保就业的大形势下,要继续加强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建立失业预警制度,确保数据精准、及时上报,为上级部门研判经济形势变化对就业、失业的影响,出台稳就业防失业政策提供依据。培训会上,对162022年度失业动态监测优秀调查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还对失业保险各项惠企政策、失业动态监测软件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各企业经办人员的疑惑,进行现场答疑,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 



下一步,衡阳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监测数据质量,并将持续开展惠企惠民政策和服务进园区、进企业等“五送五进”系列活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