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社要闻 > 

打通落实政策"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3-03-11 12:13 信息来源:衡阳市就业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衡阳市举办2023年全市公共就业服务业务骨干培训班


3月7日至10日,衡阳市人社局举办全市公共就业服务业务骨干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就业服务中心和77个社区(村)的就业服务骨干共91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强调,基层就业服务平台是落实就业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平台专干一定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群众增收的重要促进作用,增强学习主动性,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要积极推进"和行健"就业服务标准化建设,当好政策宣传员、信息统计员、业务经办员、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服务员,对照人社协理员工作任务清单,做实做细"311服务"。

培训重点围绕"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的工作内容进行解读,认真学习高校毕业生和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政策和措施,邀请了资深职业指导师对基层工作人员如何有针对性开展职业指导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就群众较为关注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政策宣讲。特别是针对近期新上线的人社一体化业务经办平台中具体操作,进行了现场答疑。

下一步,衡阳市人社局将以充分就业社区建设为抓手,夯实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基础,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