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社要闻 > 

聚焦民生可感 办好为民实事——2024年衡阳人社工作这么干!

发布日期:2024-03-14 08:53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省市两会精神、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312日,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24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陈泰山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陈骏作了《聚焦民生可感,办好为民实事 奋力书写衡阳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人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局班子团结、中层能干、全员努力,全市人社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共同奋斗,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更加鲜明、就业创业迸发活力、社会保障安全高效、人事人才管理规范、劳动关系和谐暖心,交出了一份向难求成、可圈可点、精彩纷呈的年度答卷。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人社系统要牢固树立抢抓落实,争先创优意识,把示范引领,充分就业当作高质量就业有效载体;把确保基金绝对安全作为首要之责;坚持扩面提质,切实织牢织密社会保障网;坚持精准发力,为人才提供更多更好发展平台,实现供需双方匹配满意;坚持基层优先,持续激发全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活力;坚持调解服务在前,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共融;坚持民生可感可及,切实提高衡阳人民生活品质;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推动政风行风规范有序,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为全市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3年全市人社工作先进单位;耒阳市、衡阳县、南岳区、雁峰区、蒸湘区人社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桂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三不腐》。

 

1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