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8-31 14:39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科浏览次数:



根据巡察整改工作安排,8月30下午,市人社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局党组认真审定会议方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扎实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上、组织上的准备。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骏主持,市委第巡察组组长许太华、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杨琳到会指导。

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骏同志通报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市委第巡察组组长许太华同志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会上,陈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陈骏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对其开展批评。

市委第巡察组组长许太华对会议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有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会前准备扎实在深学习中深化了认识对照检查材料质量非常高二是主题鲜明深入查摆问题,做到了精准聚焦定向发言,为推动人社工作更高更好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批评深刻相互之间坦诚以待抓住了关键局长的点评完全结合了分管的工作有现实表现又有更高要求点中了要害四是措施比较务实党组和个人的整改措施都比较务实具体操作性和针对性也很强体现了自我整改的决心和态度同时,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杨琳对人社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加强对基层人社工作的业务指导;二是加强社保基金的网络建设和档案管理三是进一步增进服务群众的爱心耐心

最后,陈骏同志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方面是聚焦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全面审视自己,结合对照检查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真正做到严实标准、精准发力、强势推进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另一方面,对巡察没有反馈的、自身又确实存在的问题,主动、彻底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党风政风取得根本性好转。对于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继续扩大问题查找面,将问题查准查全查透,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同时坚决杜绝避重就轻、点到为止、似是而非、无关痛痒、自欺欺人的现象从源头和根本上找出问题背后的问题,推动问题隐患得以根本性、彻底性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