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努力争先创优 确保基金安全 衡阳市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工作推进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6 10:33 信息来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处浏览次数:


掌上衡阳9月15日讯(通讯员黄丽琴)今日上午,衡阳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工作推进暨警示教育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处全体人员和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负责人、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参加出席了会议。

会议以问题为导向,总结了当前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要求各县(市)区以高度的责任心将各项政策、制度落到实处,践行"和行健"衡阳人社标准化服务承诺,更好地保障民生、服务群众、提质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上,基金监管部门通报了省内3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典型案件,要求各级人社部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构筑起"技防、制防、机防、人防、群防"的社保基金防火墙,确保社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

各县(市)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会围绕今年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助推衡阳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力争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各项考核指标进入全省一类市州A类行列。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强调,要调整完善政策,政策制度既坚持源自于经办,又服务于经办;既要市级层面统一,又允许县区差别。要层层抓好经办,盯紧内控,紧扣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人社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