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人社局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讨论

发布日期:2022-10-16 20:07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科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衡阳市人社局分两个会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党组书记、局长陈骏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崇伟带市"两个统筹"督导保障组第七组全体人员在耒阳与耒阳市委班子集中收看,局在家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在局多媒体会议室集中收看


▲衡阳市人社局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直播结束后,党组中心组、各党支部第一时间就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新要求开展了学习研讨,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今后十五年到本世纪中叶"两步走"的重大战略部署,就业、社保、人才、劳动者权益巩固等人社工作的重要体现,力求做到学深悟透,从政治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衡阳市人社局组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切入人心,直达基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部署,充分反应了时代要求、人民心愿,是民心所向,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一是要党组带头,学深悟透。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二十大的系列精神文件,要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党小组集体讨论学,理论文章比拼学,在学习中交流互鉴,比拼争先。党组中心组带头开展扩大学习,与上级党委中心组保持同频共振,通过辅导授课、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化对报告精神的理解认识。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对外的重点宣传、对内的固定宣传要一一强化,补齐短板,做到多角度、多渠道、多方面、全覆盖,打造高质量讨论、高质量座谈。青年干部要做好"排头兵",利用自身优势,在"书香人社"品牌的基础上,创造更加活跃的方式,确保报告精神深入人心。三是要甘于奉献,实干落实。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社干部要矢志不渝履行好民生部门的职责使命,积极防范化解矛盾,强化推进工作落实。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当中涉及到人社工作的部分,要进一步细化分解部署要求,持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