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打响今年“跨省引才”第一枪,8家重点企业与广西大学毕业生286人次达成初步意向 

发布日期:2023-04-06 08:54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日前,衡阳市组织了8家重点企业赴广西参加专场招聘会。这是衡阳市今年组织的首场“跨省引才”招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方位开展四位一体“雁盛计划”专项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的就业。

 

4月1日,在广西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现场,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天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衡阳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优秀企业为毕业生们带来了410个就业岗位,涵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土木工程等行业,平均薪酬在5000元/月以上。

 


 

招聘会现场人流涌动,气氛热烈。毕业生们在招聘单位前查看信息、咨询情况,与心仪的招聘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招聘要求、薪资待遇和职位发展等具体情况。用人单位向毕业生们详细讲解当地人才政策、岗位需求等相关内容。据统计,招聘会期间,我市各企业共接待咨询800多人次,收到简历并达成初步意向286人次。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企业复工复产急需大量人才。主动开展“跨省引才”活动,一是为了吸引人才来衡就业,为我市“三强一化”建设注入新鲜血液;二是为了促进人才交流,提升人才交流便利度,优化营商环境;三是为了促进高质量就业,给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职业选择。

“参加广西大学的专场招聘会只是我们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们会发动企业到高校集中、毕业生数量多、就业压力大的城市开展专场招聘活动,为当地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起与省外高校的就业桥梁,为今后常态化开展人才招聘、培养、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投递简历的学生排起长队。“我们公司在广西大学开展了招聘宣讲会,反响非常好。这次招聘会,前来咨询和投递简历的学生非常多。”公司招聘负责人高兴地说,“广西大学是广西首屈一指的综合性大学,很多专业与我们的招聘岗位非常契合,学生的综合素质也比较高。期待建立起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实现校企共赢。”

“我之前并不了解衡阳,但通过介绍,发现衡阳确实是一座宜业、宜居城市,不仅薪酬水平跟南宁相差无几,房价更是便宜了一半多。这对我们毕业生来说非常好。”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的李同学喜形于色。

在桂期间,市人社部门还与南宁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广西高校情况,并就我市下一步开展万雁入衡工作情况,以及如何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人事代理等进行了详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