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社银合作“就近办” 社保服务“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4-06 16:31 信息来源:市社保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衡阳市人社局有效践行“温暖社保”理念,积极探索社银合作“就近办”新模式,实现社保业务“就近可办”“多点可办”。4月4日上午,衡阳市社银合作“就近办”工作推进会在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召开,4家试点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本级社保基金账户相关责任银行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解读了社银“就近办”服务事项,并对银行提出的疑问现场进行解答,强调社银双方应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积极调度,把这项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办好办实。交通银行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社银“就近办”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以此次社银合作服务标准化建设为契机,紧密联动,强化培训,确保社保服务事项在银行网点件件“办得成”。

目前,全市范围内试点银行所有网点可为参保人员就近办理个缴人员参保登记、个缴人员停保、打印个人参保证明、打印个人权益查询单、打印个人退休证明、打印个人养老金核定表、养老待遇领取资格生存认证、养老金领取账户切换等8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服务事项。

近年来,全市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出系列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稳步推动社保领域改革创新,不断健全社保服务体系,社保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下阶段,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将针对社银合作“就近办”高频事项制作发布一系列宣传视频,通过主流媒体和社保骨干深入一线企业和社区开展政策宣传,积极开展衡阳“暖心社保”三年行动,推进业务“就近办”“办得快”“办得好”,不断提升群众的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倾力打造社银合作的衡阳样板。


                    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组织各相关银行召开衡阳市社银合作“就近办”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