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置身前沿阵地,狠抓时序进度

发布日期:2023-04-26 15:00 信息来源:人社局办公室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衡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工作专班副召集人胡书伟专题调度全市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副召集人陈骏通报了前阶段全市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府督查室伍宏亮调研员就做好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提出督查要求,四个市直相关成员单位和四个县市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重点民生保障仗是"发展六仗"中的主体仗、正面仗、高地仗,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感受,必须置身前沿阵地全力以赴打赢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


会议强调,打好"发展六仗"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已经全面打响,多线作战,齐头并进。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组织严密"指挥统筹。要形成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组建精干、专业的人员队伍,确保机制顺畅、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各市直部门负责人和县市区政府领导要在岗在位,执铠甲,短兵相接,认真研究推动每一项工作任务,迅速加强要素的集聚,为重点民生保障仗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撑。要进一步明晰责任,推动"责任清单"落实落细。紧紧围绕省重点民生实事和重点监测民生项目强化统筹调度,将各项任务分解细化,将责任明确到岗到人到时间节点,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狠抓时序进度,倒排工期,推进落实。要进一步创新方法,增强"打胜仗"信念信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及时掌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指标落后原因,解决目标任务滞后问题,实行点对点的开方下药,坚持高水平高标准确保任务顺利完成。要加强亮点挖掘、典型树立、氛围营造,不断用心用情展现民生画卷,加速加压提升民生温度,边行边改厚实民生成色,决战决胜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