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锚定目标  真抓实干推动全市养老保险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27 18:55 信息来源: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全市养老保险工作座谈会召开

427日,全市养老保险工作座谈会在衡阳市人社局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社工作会议、全省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和全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养老保险经办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聚力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相关工作。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副局长和社保中心主任,市人社局职工养老保险科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科负责人,市社保中心和市城民养老保险班子成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泰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处负责人作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报告,职工养老保险科负责人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特别是特殊工种信息录入和退休审批进行强调。市社保中心负责人作了社保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2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围绕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结合今年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梳理短板不足,要求各级经办机构认清形势补齐短板,共同开创社保工作新局面。要以目标为导向,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经办服务能力;要以安全为导向,不断筑牢基金防线;要以能力为导向,不断强化社保队伍建设。衡东县、常宁市、蒸湘区代表区县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泰山高度肯定了去年的养老保险工作,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社保经办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力打造“全民社保”、“温暖社保”、“平安社保”、“数字社保”和“清廉社保”,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强调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确保各项考核走在前列;要着力打造“数字社保”,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要深化便民惠民举措,树立为民服务良好形象;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要践行行风作风建设,锻造“闯创干”的社保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