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打造社区就业角,提升服务硬实力

发布日期:2023-04-28 17:54 信息来源:衡阳市就业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通讯员:肖灵芝)2023年4月28日上午,2023年度衡阳市就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一季度我市就业服务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尤其强调,要打造社区就业角,提升基层就业服务硬实力,深入推进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让群众实现“家前就业、转角实现”目标。

 




局党组对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提出,要在省厅文件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推出强有力的新举措,出台了《衡阳市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打造样板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打造“五个新”标准的样板群。一是打造社区就业角,建立就业工作新阵地;二是建设社区零工市场,拓展就业服务新渠道,三是开设社区职业指导工作室,推出微课堂,使就业创业服务有新举措,四是成立社区招工小分队,辖区内有用工量大的企业或基地,有专人对接招工服务,五是建立衡阳群众就业服务志愿者团队,拓展就业服务新的力量。会议要求,在6月底前,全市59个调查失业率样本点社区(村)全部按照充分就业样板群社区建设标准落实,12月底,参与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的140个社区(村)全部达到新的建设标准和服务标准。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部门协同、工作落实、宣传引导,助力打赢全市“重点民生保障仗”。一是各县市区要树立“原地增效”的理念,高度重视工作创新,深入谋划,既要抓好基础性工作,落实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各项任务指标,又要落实各项创新性举措和任务,力争我市基层就业服务工作出亮点、出经验。二是要善于挖掘工作中好的做法和举措,进行宣传报道,积极获得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支持,并积极向市局、省厅推送上报,扩大我市就业工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