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开展基金账户经办责任银行考核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18:29 信息来源:衡阳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为规范社保基金银行账户管理,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进一步提高合作银行服务质量,促进银行提升社保服务群众满意度。5月23日至24日,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泰山同志的带领下,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及局基金监督科相关人员组成实地考核组前往市本级协议银行进行实地考核评估。


                  衡阳市人社局一行在交通银行现场开展社保基金账户经办责任银行考核评估工作


考核评估工作组成员采取听取汇报、查看现场、座谈交流、业务问答、服务事项测试等方式先后对农业银行衡阳市分行、中国银行华新支行、邮政储蓄银行衡阳市分行、交通银行衡阳市分行、工商银行华新支行、建设银行华新支行6家经办责任银行进行考核评估。重点围绕日常服务情况、重大合作服务和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分,并对社保“就近办”服务事项合作试点银行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评估,对考评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现场反馈给银行。陈泰山局长要求各网点银行提高政治站位,以本次考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加强交流合作,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问题整改按时保质完成。


               衡阳市人社局一行在邮政银行召开社保基金账户经办责任银行考核评估工作座谈会


下阶段,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力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积极践行“温暖社保”三年行动,进一步完善社银合作机制,为群众提供优质经办服务的同时,严守基金安全监管“红线”,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贡献社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