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衡阳人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13:57 信息来源:市就业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通讯员 肖灵芝5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桢干带队赴市人社局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刘桢干听取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及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与人社部门相关同志围绕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优化惠企政策、健全促进机制、做好就业创业宣传等方面展开讨论,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刘桢干对衡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政策扶持、创新举措和优化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人社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主动作为,切实将人力资源转化为发展动力;要进一步落实惠企政策,强化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在配套和精准上下功夫;要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打造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要进一步强化就业帮扶,对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高校毕业生等帮扶对象和困难群体,提供全方位精准帮扶;要进一步加强就业观念宣传,带动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要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宣传力度,表彰树立典型,提升毕业生群体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助推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衡阳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