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情系民生 服务发展 2023年衡阳人社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06 09:40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服务科浏览次数:


            12月5日,由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情系民生服务发展——2023年衡阳人社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举行。

                                                              活动为衡阳市第一批协调劳动关系先进工作者现场授牌。

                                                                                     圆桌访谈。

                                                                             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宣传。

发展不必去远方,衡阳就是好地方。12月5日,由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情系民生服务发展——2023年衡阳人社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在高新区创新中心举行,旨在推广宣传优化营商环境"人社经验",进一步强化政企沟通联系,聚力打造人社领域优化营商环境"衡阳品牌"。

活动现场设置了人社百法宣导区和社银合作示范区,摆放了系列宣传展板,劳动关系科、社保中心、工伤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围绕劳动关系、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相关制度政策,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律解读、互动交流等多元化形式,切实提升广大企业和群众的法治意识,传递法治人社的温度和力度。活动还邀请社保业务合作银行工作人员围绕打造"15分钟人社便民服务圈",现场演示相关业务服务办理。

"在我面临外债压力,水厂没有资金购买设备的紧要关头,人社局伸出援手,让我获得了采购设备的50万元无息贷款,雪中送炭的资金让水厂走出困境,驶入快车道……""我的衡阳,我的创业故事"圆桌访谈环节,六位创业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他们的创业历程虽艰难,但通过人社部门定期走访、挂钩联系,政策红利的"滋润",每一位创业者都迎来事业的春天。

活动现场,"福利包"不停派送。"小微企业能申请到哪些补贴政策?""工作中,受到意外伤害如何得到保障?"在"温暖人社在行动"政策宣讲环节,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局属单位)和合作银行负责人分别讲解了职工养老保险、就业创业补贴、社会保险经办、工伤保险、劳动争议仲裁、小微企业贷款等政策法规"要点"和具体经办措施、方法,为参会企业送上系列"政策礼包"和"真金白银"

近年,衡阳市人社局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着力构建"一刻钟人社服务圈",打造"就业服务样板间";坚持从创新服务硬举措着手,实施用户咨询"零推诿"、政企联动"零申请"、服务上门"零跑腿"、服务前置"零距离"的"四零"工作模式,让政策红包"直达快享""免申即享";积极推进"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打造充分就业"社区就业角",实现"家前就业、转角实现";创新推出人才夜市,让"烟火气"为就业"聚人气"。

活动还为衡阳市第一批协调劳动关系先进工作者现场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