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人社服务进机关"微宣讲活动教育系统专场

发布日期:2023-12-28 08:56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科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和行健"人社工作标准化服务建设,市人社局结合"走找想促"活动,根据各机关事业单位的现实需求,打造了"人社服务进机关"微宣讲活动,旨在全面加强对人社业务办理的政策宣传和服务。




12月27日上午,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人社服务进机关"微宣讲活动教育系统专场。作为"人社服务进机关"的第一站,本次活动面向三百余名教育系统的同志,内容分为七个部分,既有与岗位、人员息息相关的岗位设置讲解,又有与待遇、绩效息息相关的职称评审、工资福利政策分享,更有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退休待遇核定、工伤保险待遇等为干部职工抵御风险的事项办理"小贴士"。桩桩件件,都是源于相关业务办理中收到的反馈,尽可能做到"干货满满",力求让参与者"不虚此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社部门的业务骨干通过幽默风趣的表达、详实丰富的案例赢得了一阵阵"满堂彩",灵活多样的互动更深化了办理者对各个疑难环节的理解认识。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小华表示,"本次活动十分具有针对性,可谓是解决了我们绝大部分人政策上的疑惑、工作上的困惑,也直观、清晰、明朗地解读了相关业务办理的流程,我们感受到了兄弟单位市人社局贴心服务的温度和速度。"



台上的精彩离不开台下的酝酿。人社是"窗口部门",有很多面向各个系统的业务职能,常见的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资奖金审批、职称评审、机关事保退休待遇核定,乃至工伤认定等等,不一而足。因为项目繁多、流程复杂,又和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所以一直致力于系统提供方便理解和掌握这些业务的渠道。为了确保内容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活动前期经历了问卷调查、分析研究、试讲磨课……;从现场"微宣讲"、平台"微调研"、线上"微课堂"三个环节着手,打造了"人社服务进机关"政策宣传活动。


本次的活动是"人社服务进机关"系列活动的开始,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同更多部门、系统合作,通过多元化的形式实现精准、实用、高效的分享,将人社服务送"进"更多有需要的环节,持续答疑解惑、回应呼声,让人社相关业务办理更专业、更高效,让办事单位更便利、更满意,以实打实的"深耕细作"打通人社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衡阳高质量发展添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