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人社局长进校园"政校企"三方联动交流,为衡阳高质量发展汇才聚智

发布日期:2024-01-18 19:22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助推"大学生留衡工程",进一步搭建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平台。1月16日上午,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骏一行赴南华大学开展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人社局长校园行"活动。

各驻衡高校以及多家人力资源企业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会议由衡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文主持。

座谈会上,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对市人社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人社局长期以来对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衡阳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当前的就业创业形势,详细介绍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和创业政策。2023年以来,衡阳人社系统一直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增加了岗位信息的供给,精准推送就业信息,促进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对接。同时,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建设"就业角"、举办专场招聘会、开展引才活动和建立留衡机制等,吸引更多青年大学生在衡阳实现就业创业的梦想。此外,举办"预防‘培训贷′;青春不负债"宣传讲座,强化就业青少年反"培训贷"的认识和辨识能力,依法维护青少年的合法劳动权益。

"我们师范学院与衡阳本地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这也让我们在下阶段深化政校企合作交流,助推产学研创新发展方面有了更强的信心。"衡阳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刘典文表示,希望衡阳能为学子提供更加理想的职业舞台,同时也期待师范学子能在衡阳这座有活力、有潜力的城市里安居乐业,助力城市发展建设。

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总经理曹哲表示,"政校企"合作就是政府谋划、学校培育、企业使用,通过"政校企"合作,不仅促进学院招生,也解决企业用工。

陈骏强调,人社部门肩负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的四项职责。一是精准服务,建立与高校的紧密联系,了解每一名大学生的就业需求,并提供精准的服务和帮助。二是精确指导,与高校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准确指导大学生的就业方向和政策。三是精心培训,为大学生提供终身就业的技能提升教育,让他们掌握更多的就业技能和方向。四是精彩规划,帮助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让他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清晰的规划和认识。

同时,陈骏表示,近年来衡阳人社致力于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和服务。围绕高校毕业生开展了"八项工作",即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暖心工岗贷、做好高校毕业生家长应知应会就业指导图文册、举办就业创业的创意挑战赛、开设职业规划宣导会、开展校政家企供需匹配双选会、举办人力资源企业擂台赛、开设企业家进校园创业导师微课堂、开展五星级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评选活动。截至目前,衡阳市已实现1.46万名2023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跟踪回访率、就业服务率100%,就业率为98.04%,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总体就业形势保持稳定。这是衡阳人社多年来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具体成效,也是推动衡阳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下一步,衡阳人社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家政合作,推进人力资源高质量开发利用。通过更高的站位和更大的力度,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来衡阳创业创新,全面提升衡阳的人才竞争力和集聚度,为更多有梦想、有才华的高校毕业生在衡阳找到发展机会,留在衡阳,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