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人社"开年大戏"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4-02-07 17:56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2024年"春风行动"全面启幕,110场招聘会"职"等你来


掌上衡阳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李建平通讯员王朝晖)"访企问需""人社局长高校行"、线上调查问卷、现场招聘、"零工市场"和社区(村)"就业角"送岗到身边……记者今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元月份以来,衡阳市2024年"春风行动"的大幕已全面开启,多项"暖心"举措、贴心服务将让衡阳稳就业、保用工的"开年大戏"精彩纷呈,助力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老百姓家门口的"就业角"


此次活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将持续至4月上旬,贯穿春节前后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高峰期,集中、重点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开展就业创业服务。

                                    线上调查问卷(微信截图)


活动期间,全市人社部门将持续开展"访企问需面对面"走访,准确掌握企业用工需求,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兑现就业支持政策;在社区(村)、车站、码头、商超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春风行动,就在身边"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专场活动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依托本土主流媒体和"衡阳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衡阳市人力资源网"及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官方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及时汇总、推送岗位信息;利用线上线下各类服务平台,密集推出"大而全""专而精""小而美"等多类型招聘活动,打造"全天候""家门口"招聘服务模式;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大力支持返乡创业,引导、帮助各类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创业。

据初步统计,1月中旬至4月上旬,通过多部门、多渠道联动,全市计划举办110场线上线下招聘会。截至春节前夕,全市已组织企业586家,发布2430条职位,提供就业岗位20812个。

 

 

                                 2024年"春风行动"部分户外宣传


春节后的一场全市性的"大戏"特别值得关注和参与。2月19日(正月初十),衡阳市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将在石鼓区莲湖广场盛大举行。届时,包括衡阳比亚迪、衡阳合力工业车辆,湖南率为控制科技、湖南金杯电缆等知名、大型企业在内,约200家企业进场招才纳贤,提供适合回乡务工人员、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群体和其他失业人员就业的各类岗位。


附:衡阳市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计划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