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行政审批服务科(政策法规科)

发布日期:2024-02-28 15:24 信息来源:浏览次数:

  

负责本单位对企业和个人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征收、行政给付、其他职权(核准、备案、年检)等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的受理、审核(审批)和送达。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的调研论证。负责有关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的政策咨询、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与承担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事中事后监管职能科室的沟通协调,并做到信息共享。组织起草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建设规则。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规政策调查研究工作。会同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拟订全市劳动监察工作制度并指导实施,指导县市区开展劳动监察工作。会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拟订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规划、计划和实施办法,指导协调全市劳动人事仲裁工作。承担局机关规范性文件和政府合同、协议的合法性审查。指导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行政执法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听证和执法监督等工作。负责市本级普法工作,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和咨询服务工作。指导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会工作。

  联系电话:0734-8867091。